屏风

It’s a story of my love.

【伏黛】时间之外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视角,第一次尝试这种写作方式

视角清奇,写作手法清奇,希望各位能看得懂!

其实还是关于一个传闻,就是小孩子总能看到大人看不到的那些东西,但到一定年龄那些东西就会再也消失看不到,也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遇到过怪事不过我是有的hhhh

我估计后面还要好好地修修这篇文,我太懒了,本来想的脑洞应该是特别好的,可惜被我写废了,我后面写的有点急,写的特别废,大家应该能看出来orz

赶在凌晨前发

建议开启bgm读 


》1

英国的天总是灰蒙蒙的是看不到太阳,然而今天少见的有阳光,那些阳光洒在窗外二楼的阳台上,绚烂的玫瑰花在阳台上开得正旺,我在对面的阳台上的咖啡馆里看着花,我看着我的咖啡的糖一点点将阳光融化,看着外面的小道上人来人往。



我的脖子上挂着一个摄像机,如你所见,我是一位摄影师,我很喜欢英国这个地方。



我去过许许多多的地方,中国的九寨沟,日本的北海道,法国的巴黎铁塔,看到过夕阳西下孤身在外的游者骑着骆驼一个人走在沙漠,看到过热恋的情侣在永不凋谢的花海里许下永恒的誓言,看见过夜晚里流星从空中划过,看见过大海的尽头一轮太阳缓缓升起。



除此之外,我还是一位写小说的人,我喜欢写奇奇怪怪的故事,热血的,爱情的,悲伤的,欢乐的,我现在正在为我最新的故事寻找一个合适的契机,起初这个故事只是简简单单的在我脑海里构思出来我想到两位截然不同到角色。



一个极恶的人与一个极净的人,一个穿着黑袍的男人,一个穿着白衣的女人,男人有着世界最为惊叹的容貌,女人有着梨花落水般的柔情。



两个都是很纯粹的人,他们对于很多东西都容不得下半点污秽,于是我把女孩子写成了漂流异乡的幽灵,她忘掉了自己的身世,忘掉自己的一切,从她发现自己在男孩的身边的时候,她只记得自己是叫做林黛玉。



林黛玉是个怎样的女孩?



写到这里,我觉得她一定是一个很美的女孩,她有着倾城倾国的容貌,她的笑起来很好看,歪歪的眉毛像两个月牙儿,月牙儿透过树梢洒在你的心海上,就像是吃了蜜一样甜。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在想,林黛玉是如何来到异国他乡。



对了,忘了说,我的故事是发生在英国,我喜欢英国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很适合发生故事,例如像这种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爱情小说,我觉得作为一个故事来讲,它再适合不过来。



你可以从小道上路过的一位急匆匆拿着花的女人猜想她是给谁去送花,你也可以透过窗户看到路灯下一位青年期待地看着手表,猜想他是在等谁来。



让我们继续讲林黛玉的故事吧,林黛玉她的背后,


》2

我第一次想到汤姆·里德尔这个人设的时候,是在一个魔法世界里。



那个世界是神奇的,是秘密的,是孩童们脑里的幻想乡,是成人们梦中的乌托邦,形形色色的巫师穿着不同颜色的巫师袍拿着魔杖在天空中骑着扫把飞,小男孩穿着一件破旧得不能再破旧的巫师袍站在下面,他用他那双冷冷的眼睛看着天上飞着的巫师们。



汤姆·里德尔是个英俊的人,他有着棱角分明的五官和挺立的身材,他站在原地就好像是行走的迷情剂,在这里我把迷情剂设定为一种能激发人内心深处,他说话的声音像是大提琴那般令人如痴如醉,他成绩优异,他谦虚低调,他所做的一切在外人眼中看上去是那么完美,可我把他写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为了让剧情更戏剧化一点,我把汤姆·里德尔所表现出来的一切设定为他都是伪装出来的,小男孩从出生起就天赋异凛,他能使动物听命于他,他能随意让东西在他跟前飞起来。



在我的小说里,那个时代的人们都畏惧着这种能力,小男孩因此被称为“恶魔”,“怪物”,他被人差点送进疯人院,他用他那双与他年龄极度不符的双眼始终警惕地看着周围的一切,他偷东西,他恐吓人,他做着一切与常人不符合的事情。



汤姆·里德尔有着悲惨的身世,就好像所有的故事的主角都有着一个悲惨的身世般,他们或多或少都有着异于常人的能力,我写到这里,于是我用了一个老套的道路。



汤姆·里德尔的出生在十二月下着最大雪的那一天,那天的雪可真大啊,纷纷扬扬的雪花如同鹅毛一般落下,将世界披上了白色的银纱,仿佛整个世界都是纯洁无瑕的,没有一丝污秽,小镇上的钟在凌晨十二点庄严地敲响,汤姆·里德尔在此之前出生。



汤姆·里德尔就出生早这样一个神圣的日子里,他的母亲是个可悲的人,他的母亲几乎是一生将其奉献在了她那可悲的爱情上,她用了不合理的手段让汤姆·里德尔的父亲爱上了她并生下了他,尽管过程很糟糕,结局也不像童话故事般那样美好,可他的母亲依然决定将他生下,在一个孤儿院的门口。



这时候,我总算是觉得汤姆·里德尔的母亲是个无情的人,她为了纪念她那可怜的爱情,她将她那深爱的人给自己唯一的儿子冠上了相同的名字,她抛弃了自己是个女巫的身份,她带着她家族的最后一点骄傲,还有她那可悲的爱情,全部将这些,埋葬在这个冰天雪地的日子里。



孤儿院的人都说汤姆·里德尔不懂感情,不懂爱,他出生的时候,孤儿院的院长亲自将他她母亲的腹中抱出,看着汤姆·里德尔红扑扑的脸,可他的表情是冷淡的,他没有哭,也没有笑,只是眨着他那双迷人的黑眼睛,向这个世界宣布,



他来到了人间。




》3

写到这里,我一直总觉得欠缺什么,两个无关紧要的人要想想怎样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女孩是个幽灵,只能有奇怪的能力的男孩才能看到她,我继续这样写道,



那是在一个奇妙的晚上,那是第一次他们相遇,汤姆·里德尔犯了错误,他在孤儿院被关了禁闭,汤姆·里德尔不喜欢被关禁闭,被关在里面的他看不见周围到底有什么,四周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就像是死亡一样。



汤姆·里德尔害怕死亡,孤儿院院长告诉他,他的母亲在生他的那天就死去,汤姆·里德尔曾经在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发过誓,他将来首先是要战胜死亡,然后再是找到他那父亲,我写到这里感叹,汤姆即使再是一个坏到极致的孩子,我觉得至少还是要给汤姆·里德尔一些和其它同龄孩子一样的东西,他和孤儿院的其它孩子一样,他们都在做一个不切实际的梦。



汤姆·里德尔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他的肚子饿了,这时候男孩只要稍稍用自己的奇异能力,例如在心里想着他要拥有一块面包,面包就会像知道男孩的心中所想般从禁闭室的窗户飞来,汤姆·里德尔欣喜地看着手里的面包,恍惚间他看到有人似乎来到了这间屋子。



那是一团白色的模糊不清如同雾气般的身影,汤姆·里德尔眯着那双蛇一样的眼睛,他仔细地打量着白色的身影,那是怎样的一个女子,小小年纪的汤姆·里德尔感叹道,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女孩,有着羞花闭月般的容貌,她就像是那些孩子爱看的童话书里的精灵那般,她穿着一身别样的衣服,她悄无声息地穿过墙壁,来到了他的身边。



我想对于汤姆·里德尔而言,这样的场景他是非常惊讶的,你们可以想象他惊讶的表情,他还是个孩子,他杀死过比利的兔子,他害得孤儿院的两个和他同龄的孩子差点死亡,他经常抢夺别人的东西,并以此为乐,那些抢夺来的东西就像是战利品般被他安静地陈列在衣柜里,那些东西对于汤姆·里德尔就像珍宝,他小心翼翼地将他收藏起来并不被人发现。



汤姆·里德尔质问她,他这时候还不忘带上他那凶狠的语气:“你是谁?你叫什么?”



汤姆·里德尔这时候才真正看清了女子的容貌,她梳着高高的发髻,她的眼神就像是含了浓浓的秋水,她穿着东方式的衣服,她站在那里,她轻盈的身子如同病怏怏的叶子随时就快随时掉下去,汤姆·里德尔试着用手去触碰女子,可是他扑了一个空气。



“你倒底是谁?!”汤姆·里德尔这时候大声质问道,他不管不顾。



“你看的到我?”女子忽然愣住了,她停下了脚步,她凑近汤姆·里德尔,明明没有实体,可她就像是真实存在般,汤姆·里德尔屏住呼吸,她飘忽不定的眼神望着男孩,那眼神深处有着男孩说不出的悲哀,他似乎能从女子的深处看到许许多多的故事,可是那些故事太遥远啦,遥远得男孩无从去考究。



终究,她的嘴里还是念出了一个名字,



“林黛玉。”



“其余我什么也不记得了。”女子念完这句话,她垂下眼眸,她闭上了眼,在她的睫毛处,似乎滴着一颗晶莹的泪珠。



》4

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在想,如果林黛玉不是幽灵的话,假设她真实存在的话,汤姆·里德尔长大以后能不能和她在一起。



后来我笑笑把这个念头打消了,对于汤姆·里德尔这种人而言,情爱这种事情,本身可有可无吧,他一生都在追求他那志高远大的梦想,在外人看来不切实际的梦,就如同他小时候幻想着他的父亲来接他,可他最后才知道,他的父亲只不过是一个抛弃他母亲的英俊的男子,于是他怒气之下杀了他的父亲,带着他的那份傲气,他从那时候起,他开始真正地为自己,自私地一个人活着。



这些都是后话了,我写到这里,让我们继续小时候的汤姆吧。



汤姆·里德尔从那天起,他便认识了一个叫“林黛玉”的幽灵,林黛玉总是围在汤姆·里德尔身边,她总是带着好奇的目光看着小男孩,小男孩也同样带着异样的目光去审视她,一大一小就像是演二人转般每天问这问哪儿。



汤姆·里德尔问:“你为什么呆在这里,不

去别的地方?”



林黛玉答:“我能去哪儿,不过是一个异乡人,这世界之大,哪里都容不下我。倒不如陪在你这个孩子身旁,你看得到我,我也有个伴。”



汤姆·里德尔问:“你还记得你以前的身,家庭,还有你之前为什么会来到英国”



林黛玉答:“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叫林黛玉。”



林黛玉摇摇头,她站在汤姆·里德尔的旁边,我想那时候汤姆·里德尔应该还是对林黛玉充满敌意的,但是他无法用手触碰,他无法去干涉身边的这个女子的一举一动,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子在他房间住下。



汤姆·里德尔讨厌生日,在很多年过去的时候,汤姆·里德尔每每想起那天的日子,他想起的只有那无能的母亲和没用的父亲,可是在那九岁的生日里,这名陌生的女子轻轻地哼唱陌生的“生日快乐”却永远地烙印在他的脑海里,女子的咬字很清楚,不像是一名外乡人发出来的声音,那声音回荡在汤姆·里德尔的房间里,久久不能让他遗忘。



我写到这里,汤姆·里德尔和林黛玉没有任何进展,我想他们也不会有任何进展,毕竟一个疯子和一个幽灵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汤姆·里德尔和林黛玉的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我继续翻开下一页——



》5

后来的后来,我写道,汤姆·里德尔收到了一封来自魔法学校的信,随着那封信的到来,汤姆·里德尔要远航,他要离开这个孤儿院,他要去往新的世界,他要告别陪伴他两年多的那位东方的幽灵女子。



那时候的汤姆·里德尔向上帝发誓,他说一定会在魔法世界找到恢复林黛玉的方法,他就像一位勇者在国王面前发誓,要去大魔王那里拯救心爱的公主,可是很多年之后,从来不存在什么公主,也从来不存在什么王子和国王,只有他一个人是孤零零的大魔王,他将整个世界搅得一团糟。



我写到这里,我在想林黛玉应该是会想到后来的里德尔做的那些事情,她是那么天资聪慧,是善解人意,那时的她站在孤儿院的门口,她向里德尔招招手,女孩嘴里说着“再见”,汤姆·里德尔在不远处回过头看着她白色的身影,看着她都身影一点点变透明,他不知道这个词语的含义,几年后的某一天,他才明白那是从某种意义上真正的永别。



汤姆·里德尔走了,他恨孤儿院,他将自己全心全意地投入这个全新的魔法界,在闲暇的时候,他还记得那位陪着他的东方女子幽灵,可是他要找到自己的身世,在霍格沃茨潜心研究,他装作以前的所有事情从来都没发生过的样子,他摇身一变成了一位谦虚低调的好学生,只有那位当初迎接他的老者知道他真实的面孔,



还有那位东方女子幽灵。



汤姆·里德尔每年的暑假都会在孤儿院度过漫长的三个月,在这个三个月里,只有林黛玉一直陪着他。林黛玉看着汤姆·里德尔一天天长大,小男孩变得越发英俊。汤姆·里德尔看着林黛玉的身体一天天变透明,他问林黛玉为什么会这样。



林黛玉回答,她也不知道,她并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汤姆·里德尔最终找到了自己的身世,他找回了那天发生在未出生和出生的那些事情,他一气之下杀了他的父亲,栽赃给了他的亲人,林黛玉也在那次之后彻底的消失了。



写到快结束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汤姆·里德尔有没有后悔过没去找到恢复林黛玉身体的法子,我想在以他那种不折不扣的社会败类,在他的思想里,应该不存在“后悔”这两个字,一定他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忘掉这个东方的女子。



汤姆·里德尔后来做了太多事情了,他杀掉了太多的人,他战胜了死亡,可他也因此失去了自己最为珍贵的灵魂,他成功地在一次死亡之后复活了自己,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来到了世间,最后却被自己自始自终最为藐视的“爱”打败。



文章写到结束,汤姆·里德尔在临死前看着自己的身体在风中一点点消散。




恍惚间,他看到了林黛玉站在他不远处,笑着向他伸向了手。



The End










评论(15)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