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风

It’s a story of my love.

画师:竹竿


序幕 

上一幕链接

下一幕链接 



“单瞳身后的外国少女看起来二十出头,她的脸上少见的没有雀斑,她的眼睛有着罕见的灰色瞳孔,如果说单瞳的笑容是冬日里的一抹暖阳,那么这位少女的笑容就是夏夜里最柔和的月光。”


第一卷:愚者、魔术师与女祭司
第四幕、开学前夕
  

单悦发誓今年绝对是她最倒霉的一年,她已经在这个英语补课机构呆了快三个月了。 


单悦自那天成为所谓的"巫师"后,她就被魔法部停课了,美名其曰对外宣称是要到外国留学考托福,实际上就是被逼着学英语准备将来的学业。单悦从来没想到过自己的人生会这样,她从早到晚朝三暮四对着几本厚得能比她的作业还多的书说着鬼话,自己整个人就像一条快要脱水的鱼在垂死挣扎的边缘。


其实单悦有想过好好学英语的,至少被停课那几天她有认真去想过如何快速在短时间内学好英语,她不像她哥那样有着超强的记忆能力,平时看看英语词典就能把那些单词一字不差地直接印在脑海里,为了到英国那边不丢中国人的脸,她决定好好将自己的英语科目好好提高一下水平。


一不做二不休,女孩很快去找了她那沉迷于小花仙的同桌,单悦至今觉得自己所在的小学复旦大学附属小学一直是一所神奇的小学。


就拿她整天玩小花仙的同桌讲,别看她平时傻乎乎啥也不知道的样子,别人可是看英文影视剧的时候从不用字幕,阅读很多外国名著时也全部是用的英文原版。她同桌是小学毕业正儿八经地要去隔壁澳大利亚留学,而单悦只是因为自身有魔力的缘故要去英国接受教育。


还有那个平时和单悦一起打英雄联盟的沈毅洋,别人可是每年都在市里拿奥数比赛的一等奖,数学好到上课从不听讲从不做作业,为此家长都不知道请了多少回,可他本人无所谓,我有的是实力凭什么要听老师上课?


沈毅洋为此还在和她一起玩的时候抱怨这个问题,单悦对此回答道尊重师长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伟大传统。


现在单悦也觉得自己算得上这所神奇的学校的一份子了,神奇的不是她在某种科目上的天赋,而是她是个巫师!


女孩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三个多月,在她成为巫师后的第一个圣诞节里,她与她的母亲一起去魔法部接单瞳,用的是一种叫“国际飞路网”的东西,夏阳说这个玩意厉害的很,能在短时间内通往各个国家的魔法部!


然而单瞳并没有从英国的魔法部飞回来,他是从英国的中国魔法部外交部回来的。夏阳对此这样解释道,那是因为几十年前有中国巫师在英国黑暗的魔法时期阶段出事了,中国当年去晚了人没要回,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结果尸体竟然连一丁点骨头都没剩下来。


单悦听着觉得怪可怕的,她知道食死徒,他们是极端的纯血统论者,烧杀抢夺无恶不作,还以喜欢玩弄那些不会魔法的人们,惨死在食死徒手下的冤魂不少,那些人的灵魂永远会游荡在世间永生永世不得安宁。


不过单悦一想到那些戴着穿着黑色衣服有着恐怖面具的黑巫师们将人放在某个地方用各种残忍的方法将其折磨至死,他们挖掉他的眼睛,他们敲断他的肋骨,他们从高处将那些人抛下,惨叫声响彻空中,她整个人就莫名其妙变得难受。


单悦把她平时看的电视剧所有的黑暗情节都想出来了,她越想越觉得恶心,胃里泛起一阵海差点做出干呕的动作。而这些话从夏阳口中说出来就是在陈述一个不会令人悲伤的故事,他的腔调永远是那么欢快愉悦,就像丧礼上播放了喜乐。


自那以后,中国魔法部就致力于在各个国家建外交部,生怕再出意外。是个巫师都知道,每个巫师都是很宝贵的资源,即使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也不例外。


“是当时出了什么事情吗?”单悦小声地问道。


夏阳点点头,他神秘兮兮地朝单悦摆眼色,他压低声音似乎不想让别人听到他与单悦的谈话:“当年英国那边正处于最黑暗的魔法时期,食死徒和伏地魔知道吗?”


“知道。”单悦点点头,她从一本叫《黑魔法的兴衰》的书上看到过。


“【三足鸡】知道吧,我之前跟你讲过。”夏阳越说越起劲,全然不顾旁边萧荷瞪着他,单悦也是越听越来劲,她把头凑过去,就差亲到夏阳的脸,


“当初魔法部请她去要人,这个老妖怪一向行动捉摸不透,她那次竟然想都没想就同意了。据老一辈的人说,她当年只拎了一只手提包孤身一人坐飞机去英国。”


“国际飞路网不管用了?”


“不是,那时候英国太乱,很多国家对它关闭了国际飞路网。只可惜啊,她去晚了,人没要回来,就连骨灰也没有能放到盒子里。愿梅林保佑他们的灵魂得到安息。”夏阳这才有了点悲伤的语气,他摇了摇头,用一只手在胸口画了十字架的符号,就像在为别人唱安魂曲。


单悦看到夏阳这副样子她就再也没问下去,至少她看到自己的母亲脸色不太好,可萧荷也没说什么,她只是站在单悦的另一边呆呆地看着飞路网,眼神飘忽不定,她很少看到过母亲这副样子,不过自从她有了“巫师”的这个称呼之后,萧荷似乎很多时候都在想事情。


国际飞路网的等待不算漫长,单悦就这样悄悄地在萧荷旁边拿起手机玩了一会儿,至于之前没有信号那种事,夏阳说是因为魔法有强大的特殊磁场,会屏蔽所有信号,单悦的手机没有报废都已经算她手机质量不错,之前有麻瓜在中国魔法部把手机掏出来当场把手臂炸断。


“不过只需要对手机念一个保护咒就行了啊,魔法集市有卖专门的自带保护咒的手机,你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带你去买哦。”夏阳说着向单悦比了一个“打五折”的手势,女孩赶忙笑着摆摆手拒绝男人的好意。


夏阳刚讲完这句话,单悦就看到和她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少年出现在不远处的地方,他的手臂上挂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怀里抱着五颜六色精致包装的礼物盒,如果这个地方不是魔法部,单悦差点以为是哪个明星从发布刚回来手里满是粉丝给的礼物。


比起单瞳手中红黄蓝绿的礼物们,她更在意是他后面那位一并跟来的外国少女。少女用她手中的魔杖熟练地操控着巨大的行李箱,那些行李箱就这样直接漂浮在空气中,少女与男孩在那里有说有笑,萧荷看到这一幕却突然皱起自己好看的柳叶眉。


单悦倒是觉得没什么,两个人看起来年龄差太大,她粗略地观察了下,她思索着第一个可以排除的绝对是情侣关系!


据单悦对单瞳的了解,他唯一的爱好似乎只有学习和追番,他对谈恋爱根本没什么兴趣,如果他手中的礼物是出自对他有好感的少女们,那么那些少女恐怕是蜡烛点灯白费蜡了。


单瞳身后的外国少女看起来二十出头,她的脸上少见的没有雀斑,她的眼睛有着罕见的灰色瞳孔,如果说单瞳的笑容是冬日里的一抹暖阳,那么这位少女的笑容就是夏夜里最柔和的月光。


少女有一头如同瀑布般的褐色波浪卷长发,她称不上那种令人惊艳的少女,可单悦觉得她站在这里就如同《西游记》里的天上神仙下凡到人间,就连她笔直地站在那里,她的气质都给她披上了一件飘飘欲仙的面纱。


少女穿着老式的黑色长裙和维多利亚时期的长鞋,她胸前的红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可这些在她身上丝毫没有给她增加一份土气的味道,反倒使少女显得神秘感十足。


"真是麻烦你了,罗赛尔小姐。"单瞳不好意思在那里挠挠头,"害得你给我提行李。"


"没事的,瞳。"少女继续笑着,她笑盈盈的眼里好似盛满了星光,她用标准的美式英语说道,"安吉斯先生拜托我来中国给萧女士送一封信,我家先生说他有九年没见过她了,想好好叙叙旧。"


当少女的视线对上不远处萧荷的目光时,她的笑意更浓了,她快步走到萧荷面前,她的波浪卷长发随着她的脚步一抖一抖,她的双眼直视着眼前双手抱胸盛气凌人的女人:"您就是萧荷女士吧,我是萊安娜·罗赛尔,安吉斯先生的现任助手。如果可以的话请您称呼我为萊安娜,"

【Lyanna   Roussel】


少女带着诚恳的腔调说着,她殷切充满感情的望着萧荷,可上天就像给她浇了一头冷水,她还没说完话,真挚的情感换来却是萧荷冰冷的声音:"让安吉斯那家伙离我儿子远点,我真的很感谢在我们十年不见期间他很想念我,我实在是受宠如惊,"


"在我儿子去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他遇到了我儿子。对我念念不忘是吗?那劝他早点放弃吧,我没兴趣,我以前跟他说过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斯莱特林的人,而且我已经成家了。我不想我的儿子与我的女儿牵扯到你们那边任何事情,"


萧荷在这里特意停顿了一下,她几乎咬牙切齿地将下面几个字一笔一画地吐出来,


"半、点、都、不、想、牵、扯、进、去。"


萧荷的清冷的声音在大厅回响着,她的脸上带着一种很厌恶的表情看着莱安娜,她语毕的一刹那整个大厅突然间变得安静无比,似乎整个世界只剩下这两个女人。


单悦和单瞳在一旁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女孩还用眼神问她哥哥这个叫“莱安娜”的姐姐是什么来头,她习惯性地用手臂碰了碰他的胳膊,男孩小声地在她耳边说道:


“我是在英国的巫师聚集地对角巷认识罗赛尔小姐的,那时候是她带我去采购巫师必需品。”单瞳回忆着,“她那时候也给我买了一只英国短尾猫,我这个圣诞节寄养在我同学家里去了。你知道的,妈妈不喜欢养宠物。”


“我觉得妈妈看起来好像不喜欢她。”单悦轻轻地说。


“妈妈本身就不喜欢巫师和魔法这两个东西,即使她自己是一个巫师。我当初成为巫师的时候她就在那一直叹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可是又没办法,我一直以为你不是巫师来着,结果也是,这下妈妈估计气得要睡不着觉。”


单瞳望去莱安娜的位置,少女面对萧荷这番拒绝却依旧面不改色,她依旧微笑着将她手中的那封信双手递到萧荷面前:“安吉斯先生说请您务必收下,不管您愿意还是不愿意。”


可她这时的眼睛就像隔了一层薄薄的冰,如果不仔细看的话,那盛满星光的瞳孔瞬间已经黯然失色,可在外人眼里完全看不出少女与刚才有任何的异样,至少单瞳和单悦还是带着好奇地目光看着两个女人。


最后萧荷还是向莱安娜妥协拧着眉头收下了。


单瞳和单悦这时候就坐在萧荷的车顶后座上,单悦正饶有兴趣的看着单瞳递给他的一本叫《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的书,上面的语法不算难,她看得懂,书上写着霍格沃茨有四个学院,分别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


“老哥你是赫奇帕奇的人?”


单悦注意到单瞳刚刚脱下的巫师袍的上面有着和赫奇帕奇一样的标志,一只黄黑相间的獾,这种动物看起来平时很温顺,可真正生气的时候就连狮子也敢咬。想到这里单悦觉得自家老哥还是有点像獾,脾气平时好得似乎任谁都可以欺负他,可真正生气的时候据说见过的人再也不想看到第二遍,反正她这十几年来在家里可没看到单瞳生气过。


“是啊。”单瞳点点头,“赫奇帕奇喜欢勤劳和忠诚的学生,而且赫奇帕奇的宿舍旁边有食堂哦。”


单瞳估计把“食堂”两个字拉得很长,并且还笑眯眯地看着单悦,女孩听到口水都快留出来了,她当即说道:“哇塞,这么好的吗,那我以后去霍格沃茨我也要进赫奇帕奇。”


“当然可以啊,不过我觉得你挺适合格兰芬多的。”单瞳发出一阵笑声,“不管你进哪个学院,我都要在这里提醒你一句,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不要进斯莱特林。”


“那里出了很多黑巫师,伏地魔和食死徒全部都来自这个学院,就算这样,不过——”


“不过也有好的人。”萧荷一边开着车一边接了单瞳的话,“如果你有足够的野心,斯莱特林会帮助你完成你的愿望助你达到巅峰。当然,也不能否认,斯莱特林的收学生标准确实比其它学院来讲容易出黑巫师。”


“我希望单悦你最好不要进斯莱特林,这是我最讨厌的学院,我认识的那里面的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萧荷说完这话,单瞳和单悦也就不吭声了,单悦看着书上说着斯莱特林的创始人曾与他的同伴们背道而驰,还有那本《黑魔法的兴衰》上也写着单瞳说过的话——


好吧,综上所述,单悦下了一个结论:斯莱特林确实不是很好。







读者群群号:1063071642

欢迎大家进群催更聊剧情快乐玩耍

🌸🌸🌸

写在最后:
角色观点不代表作者观点
萧荷是真的不喜欢斯莱特林,因为很多原因,这里就不剧透了,不过萧荷在自己的孩子们面前都是在理论分析
我本人是对斯莱特林是没有偏见的,我说对四个学院都是博爱,不过最喜欢獾院(獾院女孩挺起了胸膛)
斯莱特林是个很关键的要素在文章里,男主也是斯莱特林,某个人也是斯莱特林,这个人我就不说了
莱安娜小姐是全文中的仙女担当,人设立绘真的超好看!!!

1⃣单瞳手中礼物颜色有红黄蓝绿,因为喜欢他的女生分布四个学院,他的人缘很好,真的很好,单瞳是本文为数不多的大好人了
2⃣序章写到的2001年,开头的女人和男人正是萧荷和安吉斯,现在文章是2010年,确实有九年不见了



















评论(4)

热度(32)